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(淮北分会场)活动举行

浏览次数: 信息来源: 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:2023-05-26 15:39 字号:

5月25日上午,2023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(淮北分会场)活动,在市体育中心举行。市关工委主任杨彦颖宣布活动启动,市文旅体局副局长徐昕以及一县三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仪式。

本次活动由中国老体协主办,市老体协和市体育中心共同承办,来自我市的近三百名中老年人健身爱好者参加。活动中,大家身着统一服装,伴随着舒缓优美的音乐,分别进行了五禽戏、24式太极拳、八段锦、八法五步等展演,展现了太极运动和健身气功的无穷魅力。

太极拳运动深受广大老年人喜爱,在我市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。近年来,我市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,构建全民健身共享平台,织密全民健身服务网络。目前,全市太极拳习练站点达300处以上,习练人群近万人,每年都会举办各种形式的太极拳交流及展演活动,市老体协代表队也多次取得全省和全国交流活动的优异成绩。老年人太极拳在我市的不断普及,是我市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、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命质量的重要举措。